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Google AR 産品總監 Nikhil Chandhok 加盟 Facebook

今天在 Facebook 看到由 Google AR 產品管理總監 Nikhil Chandhok 發出的一個震驚的消息,就是他已被挖角加盟 Facebook。他加入 Facebook 後,會領導攝影團隊的 AR 產品開發及管理。 Google 過往一直在 VR 及AR 技術發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而 Chandhok 過去在 Google ARCore 及 Daydream VR 的開發工作上,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若果大家不知道甚麼是 AR,我引用一下維基百科的解說: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也有對應VR虛擬實境一詞的翻譯稱為實擬虛境,是指透過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精算並加上圖像分析技術,讓螢幕上的虛擬世界能夠與現實世界場景進行結合與互動的技術。這種技術於1990年提出。隨著隨身電子產品運算能力的提升,擴增實境的用途也越來越廣。

簡單說,就是虛擬的物件跟鏡頭拍攝的實景結合在一起的技術,好像 Pokemon Go 那一類遊戲,其實都是 AR 技術的雛形。

Google 跟 Facebook 兩家公司,都非常重視 AR 產品的開發,足以可見 AR 技術在手機應用上,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Facebook 現在仍然是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若果由它推動 AR 技術,應用在 Facebook 的手機 Apps 當中,對推動 AR 在大眾市場普及方面,是絕對是令人期待的。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手機可以將幻想空間帶到現實世界,這是一項非常有意思的挑戰,期待 Chandhok 的加盟能夠令手機 AR 應用發展更上一層樓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