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港鐵 MTR Mobile「Chatbot 互動查詢」功能評測

港鐵近日在手機應用程式 MTR Mobile 新增了 Chatbot 互動查詢功能,用家只要直接輸入目的地點,Chatbot 就會為你建議乘車路線、最就近的港鐵站出口,預計乘車時間,以及地圖路線指引路徑。

打開 MTR Mobile 手機應用程式,在最下面會見到「基哥」的卡通頭像,按一下就會進入 Chatbot 介面。這時只需要向 Chatbot 提問你想去的地點,基哥就會建議你最佳乘車路線,甚至會提供 Google Map 顯示由地鐵站行走到目的地的路線。筆者實測查詢在佐敦柯士甸道前往 IFC 的乘車方法,Chatbot 就會建議可行的乘車路線,甚至最近的出口、以及目的地跟地鐵站的距離。

下車後如果不知道如何行走去目的地也不用擔心,只要按一下地址,它就會顯示出 Google Map 建議行走路線,不過參考一下好了,個人經驗 Google Map 顯示的路線都不太準確的。(香港站出口就已經是 IFC 但它卻建議走到街上再繞一個大圈)

另外筆者感到興建的,是此 Chatbot 是否有 AI 學習功能,除了提供乘車資訊之外,能否懂得跟用家聊天呢?試驗了一下,發覺似乎它只懂得回應系統預設的問題,如果它能變得更聰明,大家乘車無聊時,可以跟「基哥」聊天解悶,就更加有趣了。(基哥不懂回答時會有不同的表情很可愛~XD~ 喂~~不要惡攪基哥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