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IT人の日常 – 分享一下我的Home Office設備

難得今天下午在家休息,於是抽了一點時間整理一下書桌。好不容易桌面變整齊了,所以拍一張相片做過紀錄,這時想到大家可能對電腦產品會有興趣,所以順便也貼上來分享給大家看看。很多人會覺得IT人會經常購買電腦產品,說到這個我想我算不多不少吧。個人覺得有實際需要才會購買。

電腦我印象中好像是2013年購買的,CPU是i7-2600 + 16GB Ram + 128GB SSD (檔案大部份會儲存到NAS)。電腦主要是用來做設計、相片後製及剪片工作。另外同時背景也在運行著Hyper-V,長時間有兩台VM在執行著 (其中一台web server就是存放我的blog呀)。
NAS我用Asustor 204TE,印象中應該是2014年買的,儲存容量是9TB (3TB x 4 – RAID 5),主要存放所有工作用的檔案及影片。另外當中用了1TB容量給電腦掛載iSCSI硬碟,用來做Hyper-V的VM儲存。
至於打印機方面,由於工作上間中需要打印相片或A3 size的文件,所以添置了一台Canon iX6560 A3 printer。另外因為需要影印及掃瞄文件,所以另外添置了一台Epson WF-2631多功能打印機。其實近年打印機的價格都十分便宜了,如果工作有需要,個人覺得家裡一定要有一台的。
另外一台手提電腦,主要是用來處理文件,以及編寫程式時使用的 (OS安裝了Ubuntu 16.04)。另外由於間中需要執行VM做測試,所以最近將RAM加到16GB了。
最後分享一下桌面上這一個10 port USB charger。因為近年越來越多裝置需要用USB充電,所以放了這個在桌面,方便充電時有足夠USB插位可用。
回顧一下,以上所有東西,總共加起來還是比一部Mac要便宜。作為窮困的IT人表示,夠用就好了 (自我安慰mod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