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香港…到底真的是生活步伐急速,還是人們欠缺耐性?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三名單車手在啟德郵輪碼頭練習時,遇上一輛掛「P牌」車輛,因為超車逆線行走,迎頭撞向單車,三名單車手受傷送院,其中一位最終傷重不治。這事件又再次引起大家探討,香港騎單車人士的道路使用權與及安全問題。我個人覺得,香港駕車人士不能包容騎單車人士,主要是香港路面太窄,駕車人士往往要慢駛來避開單車。但是除了路面因素之外,其實香港人生活太急促,而且欠缺耐性,亦是容不下單車人士的原因之一。

有時候我會想,香港人是否真的日理萬機,步伐需要如此急速呢?大家留意一下,在香港駕車,基本上大部份車輛,車速都是超過道路限制的。在街上走路,或是在地鐵站月台轉車,經常會遇到一些人,好像是100米短跑比賽般狂奔。我心想,其實你再快,也差不了數分鐘,有需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嗎?而且這種心態走路或開車,對其他途人是會構成危險性的。

我每天早上都會在美孚地鐵站轉到西鐵月台乘車,我發覺每天在西鐵站轉車的人,都有一班人在奔跑,而且不少人會不理會通道中間的分隔欄,越過欄杆在逆線方向急速行走,不時會見到人與人碰撞的情況。其實這情況,在九龍塘地鐵轉東鐵時同樣會出現。我有時候真的忍不住想罵他們,是否真的相差30秒至1分鐘的時間都不能容忍,難道大家不能夠提早5分鐘起床,然後不用匆匆忙忙,可以守規矩安全的走路嗎?

都市人生活緊張,每天這樣匆匆忙忙,對身體也會有損害的。而且當一個人在過度急促的節奏下生活,是會令自己變得越來越欠缺耐性。其實壓力往往是自己造成的,一個人要成功,首先要處理好壓力與情緒,否則你再忙再急,其實都不會賺到甚麼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