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工作の日常 – 紅綠配

最近想寫一下日常工作相關的事情,所以新增了「工作の日常」這專欄,希望大家有興趣閱讀吧。

今天的主題……大家看到圖中的「紅,綠」杯子會聯想到甚麼呢?在這世上除了”紅綠燈”和”西瓜”之外,我可想不到怎樣可以將這兩種顏色放在一起。話說最近工作忙得喘不過氣來,於是中午相約了友人一起午膳,聊聊天放鬆一下心情,可是無意中看到桌上這兩隻杯子,便觸動起我聯想到今早工作的事情。

或許有些朋友不知道我的工作是甚麼,其實我的日常工作需要身兼兩職,一半是負責處理公司IT的項目,而另外就是半桶水的平面設計師。由於最近公司有店舖準備進行裝修工程,於是我需要做店舖外裝修圍板的設計。設計圖做好了,電郵到商場那邊待批覆,不久就收到電郵回覆,設計被他們的設計師否決了。

他們說,設計師不喜歡我用紅色主題,並電郵了一幅設計圖給我參考。噢!?那參考圖是綠色的!?我用紅色的原因,是因為要配合店舖logo的顏色,轉用其他色是可以,但是這綠色……感覺完全搭配不來呀。於是詢問上司的意見,他只跟我說:「你盡量配合他們,想想辦法”按照他們的要求”而做得”美觀”吧。」


結果,我沒有絞盡腦汁去嘗試配色,而用了一個五分鐘內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改為用文字,將logo放棄不用了。五分鐘內改好圖,紅色轉綠色,配白色字體,儲存檔案,發電郵……五分鐘後收到回覆,APPROVED!十分鐘解決問題,可以去吃午飯了。

其實解決問題方法有很多,處理事情不一定要封閉在框框裡想,勇敢跳出來問題就能解決了。完成工作後,一邊享受午餐,友人看到我望著一對杯子在傻笑,這畫面真有趣,這就是人生呀……嘗試改變心態,享受工作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