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IT行業人才荒卻待遇差?IT學生們如何增值迎合市場需要?來參加SITCON X HK增值一下吧!

近年IT界一直面對嚴重的人力資源問題,不少企業將IT職位改為外判形式,而且待遇跟其他行業比較相對是比較差,而部份業內人士亦因為感到前景不明朗,而轉到其他行業工作,造成行內人才不斷流失。而部份企業卻反映,IT行業面臨人才荒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科技不斷在進步,而行內人士卻大多未能追上科技發展的步伐。至於每年的大學畢業生,由於大學課程的內容跟實際應用未能接軌,因此市場上變成了有部份工作一直招募不到人才,而一些技術需求較低的IT職位,卻人力過剩而間接令薪酬待遇變差。

 

IT跟其他行業不同,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技術每天在不停的改變,今天你學到的知識,可能數年後已經切合不到市場需要了。而香港的大學課程,卻一直停滯不前。大學生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其實很多都不能應用在實際工作上,因此畢業後也未必可以找到心儀的工作,最後選擇放棄離開這行業。

 

幸好,香港仍然有一羣充滿熱誠的年青人,他們自發籌劃了一個名為SITCON x HK (香港學生資訊科技年會) 的活動。參加這活動的,有學生也有業內工作的人士。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讓他們互相交流,學生可以了解業內的一些實際應用科技,業內人士也會跟學生們分享交流,這些都是實實在在市場需要的技術,在課堂上是學習不到的。而且這活動是完全免費的,只需要在網上登記即可參加了。香港的學生們,快來報名參加吧,你們是IT行業的生力軍,想在畢業後找到心儀的工作,來聽一下前輩們的分享,提升自己在行內的競爭力吧!

14568955_1263995573641547_1696313202_n 14555554_1263995580308213_1107260007_n

不只是學生,如果你對科技有興趣,也歡迎你來看一下吧。

sitcon-poster2

報名連結: http://sitcon-x-hk.eventbrite.com/?aff=nicholas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SITCONxHK

 

One Comment

  1. Connie
    Connie October 6, 2016

    冇老板想請個甩皮甩骨。
    fresh grad 亦未必即刻上手新工作。
    你揀人,人揀你。
    不要問為什麼dream job 不要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