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SITCON x HK 2016 活動回顧

這兩個星期真的非常忙碌,接二連三的活動,我都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網誌了,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抽空分享一下近況。

SITCON x HK (香港學生資訊科技年會),今年是第二年在香港舉辦。活動的參加者及主講嘉賓,有香港本地的IT學生,有從台灣遠道而來的朋友們,也有香港從事IT行業的資深工作者。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活動,可以讓來自幾個不同地方的人,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學習。

*由於本人當天上午有要事處理,所以晚了一些才到達會場,在此鳴謝來自台灣的朋友幫忙拍了很多相片,借用一下相片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Check-in counter,遠處已經可以看到SITCON的旗幟,氣勢非凡!

今年參加活動有GitHub贊助提供的Cheat Sheet,作為developer,一定要拿一份武林秘笈吧!

GitHub貼紙及Work Flow Guide

活動開始,Keynote speaker是OurSky的David,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Skygear,不用花時間寫backend的coding,就可以製作一個chat apps。


來自台灣的Denny Huang,是台灣SITCON的創辦人。台灣SITCON每次活動都有上千的參加者,為了加快check-in的效率,他們自行編寫了一套手機check-in apps。這次Denny就跟大家分享了這個apps的開發歷程。

SITCON活動其實是源自台灣,他們過往已經舉辦過多年活動。這次來自台灣的朋友都有跟我們分享,他們過往對社群作出的種種貢獻。

每一位參加者都很專心地聆聽

在Check-in counter展出了一部由本土研發的TinyBoy2 3D printer

誰說IT界沒有美女?誰說IT界沒有美女?誰說IT界沒有美女?(很重要所以說3次)

我對Wan Leung的分享印象最深刻,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學生們分享在IT行業工作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學生們應該如何計劃自己將來的career path,IT人不一定會變成IT狗的~~XD

坐無虛席,全日活動最精彩的一個分享,由Koala跟大家分享甚麼是Git?而且有現場demo,示範如何使用Git tools去管理source code。

Lightning talk環節,參加者可以自由報名,每位有5分鐘時間跟大家分享心得。

最後特別鳴謝SITCON x HK主席Tony舉辦活動,參加者在此活動都獲益良多。我非常期待著明年SITCON能繼續舉辦,將知識及一份精神延續下去。各位同學們加油呀,你們無私的奉獻與分享,對香港的IT人及學生們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