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繼續出土文物大發現!大家記得這是甚麼RAM嗎?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批應該是Toshiba 16MB EDO RAM。記得在我年青的時代,電腦硬件是十分昂貴的。我在中學時代,用的第一台電腦,是Intel 80286,時脈好像是10MHz (現在一台手機的CPU速度應該比它快至少數百倍以上),RAM是640KB(只有1/2 MB……現在4GB大家都嫌少了),電腦OS是 MSDOS 4.0。到後來經過了386及486年代之後,推出了Pentium CPU,我就換了第二台電腦了。那台電腦配備是Pentium 100MHz,16MB EDO RAM,那時候是頂級配備了,售價要差不多二萬元。

 

談到關於電腦RAM,不禁想起學生年代的一些事情。剛剛都有提及,那時候買RAM是十分昂貴的,因此曾經聽說到有同學,在學校的電腦室將RAM偷走。因為電腦內如果有兩條RAM,拔去一條它還是能用的,所以難免有人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把RAM偷走。
圖中這一批RAM,應該是我當年那一台Pentium裡拆下來的,當年慢慢儲錢Upgrade,到最後將RAM加至底板最大支援的128MB。之後再換新電腦,由於RAM已經由EDO轉為SDRAM規格,這批EDO RAM我就一直保存下來至今天了。

14333558_177186802719788_4593701146623814290_n

最後,大家知道第二張圖的是甚麼嗎?這張是Reborn Card,是用來將電腦還原成預設狀態的,就好像手提電腦的回復原廠設定功能一樣。一般都是安裝在學校的電腦,每次同學用完電腦關機後,重新開啟電腦時它就會將電腦回復成原裝設定,這樣就不怕中毒或是被學生安裝電腦遊戲了。至於這張卡的來歷嗎……我不會告訴你們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