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電腦書本與科技發展回憶

難得的假期,今天在家大掃除。經過幾番掙扎,終於下定決心要清理這一大堆過時沒用的書籍了。近年我已經沒有再買過實體書本,要看都是在網上購買電子書。電腦科技實在發展太快,今日推出的新科技,可能幾年後就已經沒落了。因此為了支持環保,我已不會再買實體書本。

還記得Windows 95的發售日,我是多麼的期待,當天馬上買了正版回家安裝。記得在中學時代,因為想學習編寫程式,買了幾本Pascal的書本。還有後來為了應考MCSE,又買了一大堆官方的教學課本。此外還有一堆Linux,Oracle,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等等。今天一邊收拾書本時,回憶就像是在倒帶,過往的景像馬上在眼前重播著,感慨萬分。
這些書本,是我寶貴的回憶,也是我的電腦知識來源,要放棄它們,實在是非常不捨得。但是時代不斷在進步,科技的步伐不會停下來等人,今天送走它們,就當是為了迎接新時代的準備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