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為何我會購買 iPhone? iPhone 8 及 iPhone X 到底那一款比較好?

昨天半夜是蘋果新產品發佈會,很多朋友都萬分期待在看直播,而我卻敵不住睡魔一早入睡了,今早看到報導才知道這次發佈了 iPhone 8 及 iPhone X 兩種型號。新產品規格今早已經有很多媒體報導,我不再重複多說了。今天我想分享的是,到底為甚麼我會用 iPhone ? 今次推出新型號,我會考慮選擇 iPhone 8 還是 iPhone X 呢?

作為一個 IT 人,起初我也是 Android 手機的用家。對科技比較熟悉的朋友,喜歡用 Android 手機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設定及使用上,比 iPhone 更有彈性,這一點我也是認同的。但是,在硬件的穩定性及耐用性而言,感覺上是比蘋果手機差一點的。另外令我感到最大分別的,是手機需要維修時,到客戶服務中心的體驗。曾經到過 Samsung 及 LG 的維修中心,都同樣有不愉快的體驗。個人覺得,付錢買一台手機,品質及客戶服務的體驗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反反覆覆,多次轉會最終仍然選擇回歸蘋果的世界。

 

 

說回今次 iPhone 8 及 iPhone X ,看到有不少朋友認為,iPhone X 的推出會影響 iPhone 8 的銷情,但是我個人反而會選擇 iPhone 8 。

首先,兩台手機 64GB 版本的售價分別是 HK$5,988 及 HK$8,588,相差有 HK$2,600 之多。其實兩台手機,處理器都是 A11 Bionic chip ,因此 iPhone X 支援的 Face Recognition、Machine Learning、AR 等功能,其實 iPhone 8 是同樣支援的。

再來是攝錄功能方面,iPhone X 、 iPhone 8 plus 及 iPhone 8 三台手機鏡頭都有光學防震功能,這對於喜歡用手機拍攝的我而言,是非常吸引我考慮購買的重要因素。另外,影片拍攝方面,三款手機都同樣支援 4K 影片拍攝、以及 1080p 240fps 的慢速拍攝。當然,iPhone X 及 iPhone 8 plus 有更優越的地方,就是有雙鏡頭,這方面 iPhone 8 甚至跟 iPhone 7 相比都比下去了 ( iPhone 7已支援雙鏡頭拍攝 )。

其實 iPhone X 最大的賣點,主要是屏幕規格,作為首部全屏幕的 iPhone ,擁有比 iPhone 8 Plus 更高解像度,而且支援 HDR display,這方面也算是一大突破。可是我本人甚少會在手機看高畫質的影片,因此屏幕質素對我而言,並非一個考慮因素。

暫時看了官方公佈的數據,似乎最能吸引我購買的,應該會是 iPhone 8 Plus。基本上除了屏幕有分別之外,其他功能及規格基本上是跟 iPhone X 一樣的。而它的 64GB 售價為 HK$6,888,仍然比 X 要便宜 HK$1,700。用這差額去買個全屏幕,還要被迫去用 Face ID 解鎖,我就不感興趣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