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在香港舉辦活動的辛酸

看到昨晚 Sammy 的肺腑之言,我也分享一下,在香港舉辦活動的辛酸。
還記得十二年前,偶然一次機緣接觸到攝影,當時Facebook才剛剛成立,而網上也沒有甚麼良好的平台給大家交流,於是自資建立了網站及討論區,同時亦努力認識有質素的攝影師,努力將他們聚在一起,讓大家有更多交流學習機會。之後多年我們一直努力在舉辦攝影活動、攝影班、分享會等。可是這團火最終都慢慢熄滅了。香港人參加活動,只會想看有甚麼「著數」,只會拿好處但不願貢獻,而且還會以為你們辦活動是賺很多錢的。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以取的費用還是要用在辦活動的場租、食物、交通等等,還未包括網站營運及團體的日常開支。最終,大家都累了,一群經過多年努力聚集起來的人,就這樣散了。
近年,我已沒有再接觸攝影相關的工作。自從全力回到IT行業之後,一直希望可以為社群盡一分力。在2015年以參加者身分出席 Hong Kong Open Source Conference 之後,我被這一群熱心的義工打動了,心裡非常欣賞他們為IT社群無私的付出。活動過後,我嘗試主動跟他們聯繫,並希望能加入成為一份子。這一年我經歷了 Pycon 2015 跟 HKOSCon 2016 兩個大型活動,當中過程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同時亦很感恩,有機會為社群出一分力。可是,經歷一年光景,我看到身邊為社群付出的,仍然只是原本的那幾個人,或許香港真的是一個太現實的地方,沒金錢沒利益,是很難有人願意走出來的。
可能有部份努力多年的志願者,真的開始感到累了。可是我那團火還未熄滅,現在或許是需要作出一些轉變,但是我本人為IT社群服務的心,是仍然存在的。各位前輩跟拍擋,一起努力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