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WordPress 與 Medium 同一篇文章讀者數量比較

昨天跟大家分享過,近日開始將 WordPress 文章同步發到 Medium,並分析過兩者之間的利弊。今天再提供一些實際數據給大家參考,就以我前天分享一篇關於假疫苗事件的文章為例,比較一下兩個網站的統計資料,看看那一邊能夠接觸到更多讀者。

Facebook 專頁帖子接觸人數

首先說明一下,我的 Facebook 專頁至今天 (2018年7月28日) 追蹤人數只有294人,而我亦沒有付費給 Facebook 去推廣帖文。7月26-28日, 2天共接觸到3221人 (要感謝喜歡並分享這篇文章的17位網友),而連結點擊為369次。我翻查最近發帖的點擊比率,都是差不多 10% 左右,因此這點擊次數也差不多了。

WordPress 的統計數據

同樣是7月26-28日的統計,兩天總共有608次閱覽,按照 Facebook 369次的點擊計算,即是還有大約239次的點擊,是從搜尋引擎或其他網站而來的。( 我有分享文章到 Twitter 及 Linkedin)

Medium 的統計數據

最後看看 Medium 的數據,7月26-28日, 2天共接觸到1813人。Medium 的文章我有分享到 Facebook 的 “medium中文寫作者聯誼會” 群組,或許有少部份人流是由那邊而來的。但是比較一下, Medium 總數2天1813人,跟 WordPress 的2天608人相比,人數已經是3倍了。

總結

經過這一個星期的運作以來,看到 Medium 用戶們的一份熱情,無疑是給文章創作人帶來很大的鼓舞。很高興每天都會有新的用戶追蹤,亦有收到其他創作人的留言鼓勵,甚至是贈送 LikeCoin 以表支持。而且,這裡有很多有水準的創作人,閱讀他們的文章獲益良多。相比之下,感覺越來越失去留在 Facebook 的興趣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